English

简 讯

2000-05-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全国关闭小煤矿3.3万处

本报北京5月10日电记者温源从今天召开的全国关井压产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全国煤矿关井压产工作取得较好效果。截至目前,全国已关闭各类小煤矿3.3万处,压产3亿吨。多数省区办矿秩序和煤炭生产经营秩序明显好转。

今年要再关闭各类小煤矿1.89万处,压产1.2亿吨;国有煤矿再限产5500万吨;社会库存压减1亿吨以上;全年煤炭产量坚决控制在8.7亿吨,实现煤炭总需求的基本平衡。

我国正式加入湿地国际

本报北京5月10日电记者郑北鹰今天从国家林业局获悉,经湿地国际的确认,我国成为湿地国际第57个国家会员,这标志着我国对湿地保护的重视与加强。

据了解,湿地国际是一个专门从事湿地资源合理利用和水禽保护活动的非政府国际组织,成立于1995年,由原亚洲湿地局、国际水禽与湿地研究局和湿地美洲等3个国际湿地组织合并而成,总部设在荷兰瓦哥宁根。新成立的湿地国际包括湿地国际—亚太组织、湿地国际—美洲组织和湿地国际—欧洲、非洲及中东组织等分支机构,目前共有57个国家会员。

中瑞保险业高级研讨会在京召开

本报北京5月10日电(记者温源)作为中国—瑞典建交50周年纪念活动的重头戏,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和瑞典斯堪的亚公共保险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投资连接保险和资本市场发展”高级研讨会8日在京召开。来自中国和瑞典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一季度工业企业利润554.1亿元

本报北京5月10日电记者吕贤如今天从国家统计局获悉:一季度我国工业企业经济效益继续提高,工业企业盈亏相抵后实现利润总额554.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倍。其中,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盈亏相抵后实现利润272.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6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